着力提升洞庭湖区农机化水平

2016-12-05 10:54 加入收藏

 

   湖南日报12月4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谢国政)记者今天从省农机局获悉,我省正大力实施洞庭湖区农业机械化提升工程,进一步夯实“鱼米之乡”的农业基础,力促该区粮油生产全程机械化。

   据悉,此次提升工程由省财政投入2亿元引导资金,实施范围是岳阳、益阳、常德三市所辖县市区(含农垦管理区)和长沙市望城区,实施期限为当前至2017年底。

   提升工程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结合农机“千社”工程实施,扶持建设1000家现代农机合作社,并奖励150家示范社各10万元农机具,让农机合作社作业服务基本覆盖本区域的主要粮油作物生产;择优扶持建设9个粮油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建成率先实现粮油生产全程机械化样板;对粮油烘干机械、大型自动化育秧设备、遥控飞行植保机、水稻插秧同步精量施肥机等先进适用农机具实行财政奖补。

   省农机局负责人介绍,洞庭湖区耕种条件良好,是久负盛名的“鱼米之乡”;在全省范围内,洞庭湖区发展农业机械化,基础最好,也最能突出优势;我省将促进洞庭湖区率先实现农业机械化,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湖南力量。

   据统计,截至2015年底,我省的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为68.4%,油菜生产综合机械化水平接近50%,均有很大提升空间。


 



上一篇:机械"当家" 种田轻松 告别肩挑 手提 三弯腰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