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加工业突破万亿元大关

2016-12-07 10:56 加入收藏


 

  “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长20.7%,带动全省近六成农户

 

  农业大省要变“强”,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是必由之路。12月2日,记者从省农委获悉,截至2015年底,湖南农产品加工业实现销售年收入1.18万亿元,与山东、江苏、河南、广东、湖北、四川等省同列全国农产品加工“万亿元俱乐部”。

  “十二五”期间,全省农产品加工业年均增长20.7%,远高于全省GDP的年均增幅。省农委估计,今年全省农产品加工业可实现销售收入13450亿元,同比增长14%,增幅有所回落,但仍将高于全省GDP的增幅。目前,全省农产品加工业产值与农业总产值之比预计达到2.2∶1,鲜活农产品加工后的巨大增值空间展露无遗。

  截至目前,全省农产品加工企业共获得“中国驰名商标”167件,获得“中国名牌产品”41件;通过有机食品认证产品103个,绿色食品认证产品275个。

  加工兴盛,产业变强,农民增收。据统计,全省农产品加工企业共连接鲜活农产品基地8700万亩,带动农户930万户,占全省农户数的57.9%。同时,全省农产品加工企业直接安置215万人就业,其中安排农民工140万人,对全省农民人均纯收入的贡献率超过13%。

  省农委提出,力争到2020年,全省农产品加工业年产值达到2万亿元,农产品加工业产值与农业总产值之比达到2.5∶1。



 


上一篇:机械"当家" 种田轻松 告别肩挑 手提 三弯腰
下一篇:46家农企获国家级龙头“头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