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今年计划新增“三品一标”认证数50个以上

2018-06-05 15:17 加入收藏

今年计划新增“三品一标”50个以上

我市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总数已累计达268个

 记者从市农委获悉,今年,我市将加快农产品品牌建设,计划新增“三品一标”认证数50个以上。

“三品一标”是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统称。它是政府主导的安全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重要标志。去年我市新增75个“三品一标”,累计已达268个;全市已拥有7个地理标志产品,祁东县的黄花菜被成功评为2017年全省十大区域品牌。

市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市将大力支持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开展“三品一标”认证,计划新增“三品一标”认证数50个以上,力争金甲岭白萝卜、衡东黄贡椒、衡山九龙李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市本级打造衡阳油茶、南岳(衡山)云雾茶两个区域公用品牌,争取至少一个成为湖南省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争取1—2个企业成为湖南省十大农业企业品牌,并将祁东黄花菜打造成为全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同时,各县(市)区要在粮食、畜禽、油料、茶叶、竹木、蔬菜等6大支柱产业中,各培育1—2个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区域公用品牌。



上一篇:机械"当家" 种田轻松 告别肩挑 手提 三弯腰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