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农机维修贵、维修难,湖南为农民开“小灶”

2019-08-21 09:57 加入收藏


a3208a05-6827-4068-8cae-72039725af90.jpg

2019年第三期“教会农民用农机,我是党员我带头”农机技术化培训班在湘潭开班。

c34b7bdc-a09d-404d-a5b2-a02054789a0b.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8月20日(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万凌肖)8月20日,湖南省2019年第三期“教会农民用农机,我是党员我带头”农机技术化培训班在湘潭开班,来自全省各市州的60多名农业机械化推广站和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主要内容为农机常见故障维修,由中联重科的专业农机工程师负责教授拖拉机常见故障维修和收割机常见故障维修的操作方法。

正值农忙时节,农用机械使用频次较高,出现故障的概率较大。此时进行农机维修培训,顺应时间节点和当下的工作重点,有利于保障各项抢收、抢种工作,有利于确保今年湖南的粮食生产任务顺利完成。

近年来,湖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而农业现代化首在农业机械化。随着湖南的农用机械数量日益增多,农业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农用机械的维修、保养成为当前的一项重点、难点工作,更是一项必须做好的工作。品牌多、系列杂,维修保养网点密度小、专业技术人才匮乏,都一定程度上制约着农用机械在湖南农业中的作用发挥。

“当前,湖南正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农战线的初心就是‘为农民谋幸福,为乡村谋振兴’,我们必须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上来,下沉到农民的需要中去。”湖南省农机推广站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时举行农机维修培训,就是从实际出发、从农民需求出发,践行初心和使命。

近年来,湖南省农机推广站已举行多次农机培训活动,旨在为湖南农业现代化提供配套支撑,帮助农民掌握新的生产方式,促进湖南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本次培训班8月22日结束,为期三天。

上一篇:机械"当家" 种田轻松 告别肩挑 手提 三弯腰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