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抗疫 惠农大数据赋能农产品供应保障

2020-02-24 10:06 加入收藏


4.jpg

惠农网推出“疫情之下的全国农产品行情大数据”专题。

疫情爆发后,由惠农网策划的“疫情之下的全国农产品行情大数据”专题上线,针对当前用户关注度高的农产品线上交易、行情走势等内容形成可视化数据报告,为农业从业者的春耕选品、农品交易提供一手市场行情,也为相关部门的农产品市场运行监测工作提供决策数据参考。

据介绍,报告对疫情爆发以来搜索热度高或增幅大的农产品品类进行专业分析和行情解读,包含市场关注的热门品类、供需关系、行情价格、需求地图、市场动态等内容,每周一发布上周的数据报告,第一时间反映农产品行情和用户交易行为变化,至今已连续更新三期。

在最新一期的“疫情第四周农产品行情报告”中可以看到,全国草莓价格一路下跌,芒果市场需求增幅超过80%,成需求增长黑马,土豆、猪苗供不应求。报告还显示,上周市场关注的热门品类方面,禽畜肉蛋品类中,牛的搜索热度增幅最大;蔬菜品类中,红薯、大蒜的需求位于前列。热门品类行情价格走势方面,受疫情期间暂停活禽交易、关闭屠宰场、交通运输不畅、养饲料短缺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猪苗、鸡苗行情价格在疫情爆发后呈走低态势,短期看来仍将以稳中偏弱为主。

据了解,惠农大数据是基于覆盖全国的农产品B2B平台惠农网产生的真实交易数据,实时采集的来自产地供应端、采购端、批发市场的一手信息。疫情期间,所有针对个人用户的行情分析内容均免费开放,目前,惠农网APP首页“看行情”版块日PV暴涨。

上一篇:机械"当家" 种田轻松 告别肩挑 手提 三弯腰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