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业机械化管理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2020-05-08 11:41 加入收藏


111111.png

全省农业机械化管理工作座谈会现场。

4月29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业机械化管理工作座谈会。省农机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龚昕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班子成员,省农机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协助班子成员工作的同志及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农机化管理科科长,农机事务中心主任等80余人参加会议。省农机事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凃文波主持座谈会。

会议总结交流了当前全省农业机械化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地相关意见和建议。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处长张才道部署了今年全省农业机械化管理工作。2020年,全省农业机械化重点抓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农机合作社提质升级、农机作业补贴和果菜茶园田土宜机化改造试点、农机安全监管、设施农业发展等9个方面工作。

龚昕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农机化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农业机械化迈入高级发展阶段。但与全国平均水平尤其是发达省市相比,差距依然较大,存在农作物生产关键环节机械化水平较低、农机化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农机装备创新研发能力较为落后等短板问题。

龚昕强调,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细化措施,狠抓落实。要加快补齐短板,通过开展农机作业补贴和果菜茶园田土宜机化改造试点,补齐机械化栽植、丘陵山区机械化基础设施薄弱短板。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加强人才队伍、农机信息平台、现代农机合作社建设,确保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落实落地。要借助兄弟部门、新闻媒体等多方力量,形成推动农机化发展的合力。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农机事务中心要加强沟通协商,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农机化工作。要规范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有效激发农民购机用机积极性;要切实加大示范推广力度,整体提升水稻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要积极启动设施农业建设,加快补齐经作林果业生产机械化短板;要创新实施农机“千社”工程,不断增强农机社会化服务能力;要有序抓好科教质量与试验鉴定,全面强化农机安全生产监管;要扎实推进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推动湘产农机“走出去”。

上一篇:机械"当家" 种田轻松 告别肩挑 手提 三弯腰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