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今年将建设高标准农田390万亩

2020-11-09 09:54 加入收藏


11月5日,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推进会在常德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建设高标准农田390万亩。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重点推介常德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经验。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桃源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常德作为全省农业大市,拥有耕地面积759万亩,粮食生产面积和产量居全省第一位。常德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累计完成建设面积400万亩,有力改善全市农业基础条件,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今年,常德市计划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51.66万亩,确保12月底完成项目主体工程,明年3月全面竣工验收。

据悉,2019年,农业农村部下达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360万亩,全省实际完成建设任务364万亩,项目完成总投资65.73亿元,发展高效节水灌溉32万亩,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任务。今年,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为390万亩,已下达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财政资金63.39亿元,同步发展高效节水灌溉32万亩,目前已全面开工建设。下阶段,我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强化项目管理、完善工作机制、勇于探索创新、加强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目标任务。

上一篇:机械"当家" 种田轻松 告别肩挑 手提 三弯腰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