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懿文:采取断然措施打赢采石场治理攻坚战

2018-05-25 11:22 加入收藏

5月23日,湖南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全市采石场整治工作会议。他表示,要下定决心,采取断然措施,坚决打赢采石场治理攻坚战。

  娄底的采石场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大、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和建筑原材料市场需求变化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虽然在一定历史阶段满足了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但长期无序开采,严重危害了生态环境、交通基础设施,影响了群众的生活,给所在地留下了诸多严重乃至不可逆转的隐患。经过多年的整治整合,娄底市的采石场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分布乱、开采乱、运输乱、监管难等问题仍然存在。

  杨懿文表示,要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打一场采石场治理攻坚战。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挂帅,亲自督战。要迅速摸清全市采石场底数,证照不全或严重违法违规、严重影响生态环境的采石场一律关停。国土、安监、林业、水利、公安、工商、税务、交通等部门要联合执法,积极发动人民群众举报,加强全方位监管,依法依规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违界开采、污染环境、破坏生态、超载运输等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坚决杜绝以罚款代替处罚。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对公职人员参与开采、充当“保护伞”等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一经发现,顶格处理。要根据市场需求、区域位置和地质条件重新做好规划布局,按“谁开采、谁恢复、谁治理”原则,加强生态环境修复。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造势力度,形成良好舆论氛围。



上一篇:梅溪湖:5年引重点项目23个 总投资约270亿元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