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油博园”花落耒阳

2018-10-31 14:56 加入收藏


昨日从耒阳市林业局获悉,经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组织专家评审,中国(耒阳)油茶博览园成功获批,成为全国首个获批的油茶博览园。

  

据了解,中国(耒阳)油茶博览园以“三产”(工业、农业、旅游)联动、“三生”(生产、生活、生态)融合为理念,结合美丽乡村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按“一园五区”(核心产业区、油茶博览区、休闲观光区、精深加工区、油茶小镇示范区)规划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5万亩,其中核心景区占地规模约2万亩,项目投资约45亿元,建成后有望成为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的样板工程。

  

耒阳市是全国油茶产业大县,全市油茶林面积达115万亩,油茶种植企业31家,油茶专业合作社45家,种植面积200亩以上大户260户,年产茶油1万吨以上,总产值达15亿元。




上一篇:梅溪湖:5年引重点项目23个 总投资约270亿元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