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等工作

2019-09-25 10:36 加入收藏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等工作

9月24日上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提高财政收入质量、强化基层建设、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尾矿库污染防治、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通报了省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会议强调,要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到政府工作各个方面,在抓落实上见真功夫,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成效,以实干实绩取信于民。

副省长许显辉在会上就《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进行专题学习。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提高化解能力,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切实防范化解债务、金融风险,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做实做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推动创新发展提高财政收入质量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要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依法依规加强税收征管,培植壮大财源,夯实制造业这个根基,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加大企业精准服务和帮扶力度,确保全省财政收入质量稳步提升。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把握正确方向,协调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构建促进城乡融合、协同发展体制机制。要找准突破重点,着力破除户籍、土地、资本、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体制机制弊端,促进城乡经济多元化发展。要坚持分类施策,稳妥把握改革时序、节奏和步骤,形成符合实际、各具特色的改革路径和城乡融合发展模式。

会议研究了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力推进我省尾矿库污染防治,落实市州政府主体责任,加强部门统筹协调,加大闭库力度,严管项目准入,坚决控制增量、扎实化解存量,强化尾矿库全过程监管,完善并落实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尾矿库安全。

会议学习贯彻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听取了我省红十字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支持红十字会在保护生命健康、人道救助与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对外开放等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培育打造我省红十字品牌项目。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凝聚正能量、引领新风尚。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乡镇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湖南省赋予乡镇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指导目录》,并研究了工业特色小镇建设等相关工作。

上一篇:梅溪湖:5年引重点项目23个 总投资约270亿元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