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凝心聚力 创新机制 共同把好事办好

2020-04-24 09:36 加入收藏


4月22日,许达哲在岳阳经开区阳山新村小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与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和居民代表座谈。

4月22日至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岳阳调研期间,来到岳阳经开区阳山新村小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并与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和居民代表座谈,听取大家的心声、建议。

副省长陈文浩,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座谈中,阳山新村小区、茶园小区、庙坡小区的居民代表介绍了各自小区的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许达哲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中央重视、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列入了今年重点民生实事内容,有利于提升城镇品质和老百姓生活质量。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内容来抓实抓好,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许达哲强调,市、县政府要加大指导、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小区居民作用,引导全社会参与,凝心聚力把好事办好。坚持公平、公正、自愿原则,尊重群众意愿,多方听取群众意见,做好政策解释宣传,引导广大居民支持、配合、参与。要精准施策,科学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着力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基本的功能性问题,切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方便群众生活、提升小区品质。要创新老旧小区改造、管理、运营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完善投入分摊和多元化投融资机制,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鼓励居民投工投劳、捐资众筹,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上一篇:梅溪湖:5年引重点项目23个 总投资约270亿元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