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探索老旧小区改造新模式

2020-09-30 10:03 加入收藏


9月25日,湖南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湘潭市举行,14个市州与会代表就老旧小区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

省直相关单位和各市州参会代表,分两组实地考察观摩了湘潭市岳塘区新塘美好社区、湘潭高新区新塘里美好社区、雨湖区和平美好社区、风车坪小区4个各具特色的城镇老旧小区,详细了解了湘潭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先进经验和有益探索。

今年以来,省住建厅和省直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市州、县市区积极配合,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各地探索了符合本地实际的老旧小区改造新路。湘潭市按照“多元化参与、系统化改造、市场化运作、立体化管理”思路,探索新模式、新路径,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全市已有164个小区开工建设,直接拉动投资5.17亿元,改造后的小区普遍增值每平方米800至1000元,惠民生、稳投资、扩内需的综合效应日益凸显。湘潭市市长张迎春说:“湘潭市将运用系统思维、市场运作、各方参与的工作方法,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资金共筹、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继续探索老旧小区改造的新路。”

上一篇:梅溪湖:5年引重点项目23个 总投资约270亿元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