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摸底启动 今年6月底前完成排查

2021-03-10 09:37 加入收藏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全省摸底启动

按照“一单元一档案”方式,对于“适合加装、较难加装、不适合加装”给出可量化结论,今年6月底前完成排查

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全省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情况排查摸底工作已经启动,力争今年6月底前完成全面排查,形成全省“一张图”动态管理。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国家拉动内需、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省住建厅为此制定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情况排查摸底工作方案》,明确由各市州政府牵头组织,将国有土地上非单一产权的既有多层(四层及以上)住宅小区、楼栋和楼栋单元加装电梯情况纳入排查范围。

根据部署,全省将对住宅基本信息、加装电梯客观条件、群众意愿进行精准摸排,按照“一单元一档案”方式对每个楼栋单元给出“适合加装、较难加装、不适合加装”的初步评估结论。例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常见干扰因素分3类共18条,包括是否超出规划红线、防火间距是否满足规范要求、是否占用消防车道或其他附属道路、是否严重遮挡居民采光、是否需移除古树名木、是否侵占公共停车位等,评估评级可以量化。

省住建厅总工程师易继红介绍,建立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情况动态地图,对加装电梯的客观条件、加装进度、运行情况等开展信息化管理。各地要兼顾做好加装电梯业主意愿摸底,为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三年行动做好项目储备。对客观上具备加装电梯条件、业主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优先列入当年加装电梯计划并重点推进。

上一篇:梅溪湖:5年引重点项目23个 总投资约270亿元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