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老旧小区换新颜 至6月末,纳入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1500个老旧小区已开工近半

2021-08-02 10:05 加入收藏


全省铺开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有了最新进展。记者昨天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至6月底,纳入今年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1500个老旧小区改造已开工740个,开工率达49.33%。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推动城市更新的系统工程。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各地按照“先基础后完善、先功能后提升、先地下后地上”原则,重点抓好拆除违章建筑、雨污分流、二次供水、加装电梯和配套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保基本、群众关切的改造内容,以“微改造”见大成效。

为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我省出台了发挥群众积极性、管线同步改造、优化审批、方案审核、技术导则等配套文件,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今年以来,我省共获得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央专项补助资金56.9593亿元。

我省还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已经印发《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其中,将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的住宅小区作为工作重点。

上一篇:梅溪湖:5年引重点项目23个 总投资约270亿元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