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力保城镇燃气安全稳定供应

2022-12-02 10:58 加入收藏


寒潮来袭,湖南各地迎来用气高峰。11月30日从省住建厅获悉,该厅已要求全省各地摸清供需底数,分类建立用户台账,按照《湖南省供气燃气事故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要求,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积极与上游供气企业协商,争取增量气源,尽快提前储满现有储气设施,最大限度用好用足储气设施,全力确保燃气安全稳定供应。

按照预案要求,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发生时,一旦出现气源紧张,对具备双能源的工商业用户、非连续性生产工业企业以及部分酒店、商场、写字楼等营业场所采暖,采取限供措施;气源紧张形势进一步扩大时,果断采取停供措施;形势严峻时,停止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集中供暖、居民家庭采暖炉供暖。

同时,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各地组织燃气企业对14.54万户工商用户开展了入户安检,共排查出隐患7.87万个,已完成整改7.78万个。下一步,将按照“百日行动”标准,坚持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抓好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省住建厅呼吁全社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节能降耗,共同做好安全用气、节约用气、有序用气。

上一篇:梅溪湖:5年引重点项目23个 总投资约270亿元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