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香港)智能制造产业合作推介会举行

2015-06-11 10:41 加入收藏

湖南(香港)智能制造产业合作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致辞

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袁武出席会议并致辞

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谢超英在会上专题演讲

推介会由湖南省经信委总经济师熊琛主持

    红网香港6月2日讯(时刻新闻特派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湖南(香港)智能制造产业合作推介会在香港万丽海景酒店举行,会上发布项目63个,总投资454亿元人民币。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袁武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剑飞在会上指出,香港与中部地区尤其是湖南的经贸交往一直非常紧密,合作成果十分显著。去年“沪港通”计划的推出实施,把香港和内地资本市场直接联系起来,更加巩固了香港作为最大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内地与国外之间“超级联系人”的地位,为未来两地经贸交流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湖南在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方面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持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尤其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占全省工业总量近三成,成为湖南第一支柱产业。随着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以及国家“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的推进实施,必将催生湖南制造业更大的发展机遇和市场空间。
  
  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谢超英在会上专题演讲。永州市市长向曙光作推介发言。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南车株洲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泰富重装集团有限公司、长沙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建滔化工集团和兆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作交流发言。
  
  湖南省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2014年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的意见》,旨在大力培育和发展全省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实施一批智能制造应用示范工程,推动全省制造业向智能化制造发展转型。2014年,全省先进装备制造业推动产业由要素驱动向技术驱动、由满足国内需求到满足世界需求的转变,取得较好成效。工程机械行业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19.2亿元,占全国工程机械主营业务收入的28%,是湖南装备工业的支柱产业。轨道交通行业乘势而上,发展步伐加快,全年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205.2亿元,同比增长22.0%;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46.5亿元,同比增长20.8%。船舶制造行业全年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19.2亿元,同比增加21.1%。
  
  近年来,湖南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营商优势及融资平台,打造国际品牌,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开拓国际市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如中联重科H股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募集资金总额近150亿港元;南车株洲电力机车厂设立了南车(香港)子公司,对于促进轨道交通装备开拓国际市场和投融资业务发挥了积极作用。
  
  推介会由湖南省经信委总经济师熊琛主持。维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修、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郭振华、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董马介钦、世界华侨协会主席程万琦等出席会议。
 

 

上一篇:省经信委领导带队赴北汽集团协调有关工作
下一篇:我省部署“1274”行动推进制造强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