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检查启动

2016-04-13 16:28 加入收藏

      昨天,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启动了2016年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将联合省人民政府及其编办、经信、公安、监察、财政、农业、卫生计生、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督等相关部门,在4至7月间,对全省6至9个市州进行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


      为落实好最严格的食品安全监督制度,切实改善食品安全状况,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将深入开展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新修订内容和重要制度的落实情况。


      据介绍,本次执法检查的重点共涉及五个方面:省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实施最严格监管制度的工作情况,对食品安全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监管情况,建立统一权威的食品安全监管机构情况,地方政府负总责责任落实及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情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根据监督法的规定,成立了省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检查组分成3个小组,每个小组邀请1-2名专家参加检查。通过听取汇报、会议座谈、实地检查、个别走访、随机暗访、调查核实等方式,来开展检查工作。


      互动


      如果您发现了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可以拨打接受咨询、举报和投诉电话:0731-85309079。



上一篇:省经信委领导带队赴北汽集团协调有关工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