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规模工业增速连续5个月保持6.5%以上

2016-09-18 09:51 加入收藏

   

  

    省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湖南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这是自今年4月份以来,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连续第5个月出现同比增速不低于6.5%的增长,表明湖南工业总体态势继续向好。


    制造业较快发展。8月,全省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1%,增速比规模工业平均水平高0.2个百分点。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通用设备制造、医药制造等产业,增速分别达到17.6%、9.7%、12.6%,对全省规模工业增长贡献率均超过5%;汽车制造业表现极为突出,在全省规模工业39个大类行业中增长最快,增速达到48.3%,对全省规模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19.6%,拉动全省规模工业增长1.3个百分点。


    工业结构持续改善。8月,全省高加工度工业、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12.0%、14.2%,远高于规模工业平均水平。前8个月,高加工度工业和高技术产业增加值总量占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比重分别提高1.8个百分点、1.1个百分点。这说明新经济新动能在发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


    非公经济成为稳增长主力。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8月增加值同比增长19.0%,股份制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3%;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和股份合作制企业增加值则不同程度同比下降。

   

   

   


上一篇:省经信委领导带队赴北汽集团协调有关工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