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新技术企业突破4660家

2019-09-06 09:07 加入收藏


我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持续增长。省科技厅9月5日发布消息,继去年我省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660家后,超过1600家企业申报了2019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目前正在进行第二批认定名单公示,将提前实现“到2020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增至4800家的目标”。

高新技术企业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将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目标纳入《湖南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作为推进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省科技厅会同省财政厅、省税务部门认真实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指引》,大力推进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2018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享受所得税减免48.84亿元,较上年增长17.94%;86%的高新技术企业还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减免税额50.16亿元。

据悉,今年我省又落实了高新技术企业经济贡献奖励,对近5年为湖南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铁建重工等5家企业各奖励10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情况也被纳入对地方党委政府重点工作的绩效考核中。各市州、县市区相继实施奖补政策,对首次和再次获批的高新技术企业分别给予5万元至50万元奖补。

在各级政府多个部门的协同推进下,高新技术企业质量数量同步提升。2018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较上年增长47.8%,其中非公有制高新技术企业占8成多;全省高新技术企业专利申请数、有效专利拥有量同比均增长2成以上。今年上半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3809.7亿元,同比增长11.4%,高于GDP增速4.2个百分点。

全省一半的高新技术企业分布在高新区。2018年科技部发布的全国高新区排名显示,长沙高新区排名第12位,较上年提升1位;株洲高新区排名第31位;湘潭高新区排名第66位,较上年提升9位。

上一篇:省经信委领导带队赴北汽集团协调有关工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