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双清区如何为全市乃至全国战“疫”保供“武器”

2020-02-20 13:42 加入收藏


2月18日下午,位于邵阳市双清区塔北路的宝庆防护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将转产后出产的400套“隔离服”捐赠给双清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为该区疫情防控工作尽上企业的绵薄之力。

▲双清区委书记吴劲松(左一)为复工企业送上优惠政策39条,勉励企业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胜利

宝庆防护用品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及湖南省特种服装定点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在邵阳市、双清区政府的帮助下,该公司全面转产疫情防控紧缺物资——隔离服。目前,该公司每天可以生产1000套隔离服。在此基础上,双清区整合该公司优势资源,同步完成了对该公司防疫防护用品口罩生产线项目立项审批,投入生产后可年产600万个口罩,将有效缓解全市防疫防护用品的短缺问题。

▲宝庆防护用品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将转产后出产的400套隔离服捐赠给疫情防控一线。

双清区领导肖平、曾峤林、李卫军、周上智参加捐赠仪式

当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总体战、阻击战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期,打仗没有武器,这仗还怎么打?双清区作为邵阳市的老工业基地和新型工业化的主战场,坚决扛起为战“疫”提供武装的重责。针对各类疫情防护用品紧缺这一实际,该区组织工信、发改、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积极挖掘生产经营潜力,按照“重点培育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优先的原则,为有能力转产防疫物资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结、第一时间送达,全面升级复产战疫“兵工厂”,组织企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为全区乃至全国一线抗疫保供“武器”,并为企业和行业复工复产复业复市打好前战。

缺“隔离服”和口罩?没问题,安排!该区与市市场监管局联手,用一天时间,现场指导宝庆防护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办成转产“隔离服”手续,并马不停蹄帮助企业整理生产场地、进购原材料。同时,深挖企业潜力,立项“口罩”生产。

▲宝庆防护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隔离服等防疫防护用品

缺酒精消毒液?也不是问题,立即帮助邵阳市金台酒厂利用现有生产设备和技术转产酒精消毒液。目前,该厂每天生产15000瓶480毫升的75%乙醇消毒液平价投放市场。这一转产项目从设备调整、审批到投产仅花了3天时间。

缺防疫药品?也有办法,辖区企业湖南玉新药业有限公司为双清区捐赠疫情防控医药消毒酒精2000公斤等医药物质价值人民币5万元。并立即启动生产线全力生产醋酸地塞米松片、醋酸泼尼松片等提高人体免疫力指定用药。

缺防医用防护铅板?辖区企业邵阳金锋射线防护有限公司正有用武之地,启动生产线2条全力生产医用辐射防护铅板,目前已为湖北武汉市、仙桃市各医院等提供医用防护铅板58吨。

▲金台酒厂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仅用三天时间实现酒精消毒液转产投产

缺84消毒液?问题也轻易拿下,辖区企业邵阳市双清区富士塑料制品厂接到长沙润玉消毒用品等4家省内生产消毒液公司求助电话后,公司老板立马上阵,组织员工加班加点开启3条生产线,每天为企业提供10万个84消毒液专用瓶。

为保障这些“兵工厂”能开足马力生产,双清区委、区政府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先后2次组织20余家开工和拟开工企业负责人召开“诸葛亮会”,了解复工复产困难,听取意见和建议,广泛收集助力抗疫的“金点子”。同时,印刷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政策39条”3000余份,成立47支企业复工复产精准服务小分队,组建服务专班,对区内重点工业企业和重点商贸企业“一对一”服务,协调解决企业扩大生产中的原材料采购运输、生产许可证办理、资金等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并督促、指导企业全面加强人员摸排、体温监测、宣传教育、应急值守等工作,帮助协调解决疫情防控难、物资保障难、用工招聘难等问题60多个,确保企业顺利复工达产。

▲富士塑料开启三条生产线生产84消毒液专用瓶

双清区还多方采购口罩2万个和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疫物资免费发放给企业,行业管理部门积极为企业出具证明,提供给上游企业积极生产配套设备,支持企业按照保质保供的原则,扩大产能,保证质量,切实保障防疫防护用品供应。双清区(含经开区)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0家,目前已正常复产120家,复工复产率达到70%以上,复产人员达10870人。

上一篇:省经信委领导带队赴北汽集团协调有关工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