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智谷”复工、招商两不误 一期展示区预计今夏对外开放

2020-03-23 09:56 加入收藏


一边是土方装运“车水马龙”,一边是招商引资迅速突破。近日从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项目指挥部获悉,这座全省在建规模最大的人工智能产业园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抢抓项目建设进展,工业一期展示区预计今年夏天完成建设并对外开放。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项目由长沙市政府、湘江新区、岳麓区和碧桂园集团统一规划、共同运营,已列入今年全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也是碧桂园集团积极实施多元化发展战略、集中优势资源在科技创新领域发力的重要手笔。项目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总占地面积14.34平方公里、总投资500亿元,计划分三期15年滚动式开发,旨在构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创新研发平台、成果技术转化平台及产业应用示范平台。

自2019年10月动工以来,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项目积极推进优质产业导入,接洽了多轮美国硅谷和德国柏林的企业,同时与一线城市的人工智能企业积极对接。碧桂园湖南区域执行总裁兼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项目总指挥李天鹏介绍,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已通过“云招商”方式接洽了移动通信、5G领域多家头部企业。目前,千玺机器人集团、优浪信息科技、中科院声学研究所等20余家国内外企业及科研机构已签订园区入驻协议,另有50余家企业明确表达了入驻意愿。

上一篇:省经信委领导带队赴北汽集团协调有关工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