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智能制造高地!长沙再添3个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项目

2018-08-21 11:27 加入收藏


国家工信部前不久新公布了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记者今天从长沙市政府获悉,今年长沙又有三个项目入选,目前全市获批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和项目数量达到23个,长沙成为中部智能制造高地。

此次获批的3个项目分别是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的高性能血糖诊疗设备智能工厂新模式应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的锂电材料行业数字化车间集成标准研究与试验验证、金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的高性能锂电正极化工材料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

长沙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长沙制造企业积极申报国家级、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和智能制造专项,加快建设省级示范智能车间,积极发挥试点项目的“领头羊”作用,引领和带动一批基础条件较好、发展需求迫切的制造企业创新发展。

此前,经过三次申报和审批,长沙市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已达到330家,“国字号”企业和专项项目更是在中部一路领先,企业和项目数量居中部省会第一。

2017年,长沙对试点示范企业再次“加码”,提出到2020年,形成530家(个)市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示范车间),培育50家(个)以上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示范车间),10家(个)以上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专项)。



上一篇:杜家毫在省卫生计生系统调研时强调:主动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 努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