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互联网产业“跑”进春天

2019-04-08 14:16 加入收藏


长沙互联网产业“跑”进春天

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报名人数超3万,收获众多赞誉,期待明年更精彩

201904081011048606.jpg

岳麓峰会主会场入场口,智能机器人向参会嘉宾介峰会情况。

201904081011047304.jpg

中国移动5G体验车上,模拟小车通过5G远程驾驶技术实时传输视频。

长沙的春天因为有岳麓峰会而更加多姿多彩。4月1日至3日举行的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进一步提升了长沙的影响力,“冬有乌镇 春有岳麓”的美名广为传播。六届峰会,六年精彩!今年岳麓峰会办出了新高度,不管是嘉宾规格还是内容呈现,均让人眼前一亮,也让大家对明年岳麓峰会更多了一分期待。

智能网联,于斯为盛!今年岳麓峰会吸引了一大批互联网企业家、创业者、投资者和从业人员的关注,李彦宏、李跃、徐直军等业内大咖一同亮相,并吸引了20余位院士和央企代表、近300名互联网及IT业界大咖、50多家投融资机构代表、50余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专家代表人参会。本届盛会规模空前,岳麓峰会H5邀请函访问量超12.1万人次、报名人数超3万人,峰会高峰论坛和11个专场活动人气爆棚、场场精彩。

战略高地

千年岳麓亮出互联新“Style”

岳麓峰会的举办,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英明决策,表明了湖南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决心。从2014年300人参会,到2019年吸引超3万人报名参加;从最初6名湘籍大咖参加,发展到2019年有近300位业界重点嘉宾齐聚;主会场从最初的岳麓书院到如今的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岳麓峰会发展的背后是长沙和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壮大发展。

谁也没想到,处于内陆地区的长沙在短短5年时间成为中国互联网产业的新高地。数据是最好的佐证,长沙市移动互联网产业链推进办公室联合亿欧智库编写的《2019长沙互联网发展白皮书》显示,2018年长沙互联网发展指数为223,在全国直辖市及省会城市中排名第六,在中部地区排名第一。截至2018年底,长沙互联网企业达26788家,2018年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应收入达到1060亿元,为长沙打造全国移动互联网“第五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湖南人“敢为人先”的特质在互联网产业发展完全显现出来。5年来,湖南不走扎堆风口、重复竞争的老路,力争互联网企业第二总部落户;通过创新来推动技术迭代,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等领域形成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总部经济风生水起,移动互联网产业蓬勃而上。无人驾驶、一键体检等互联网的未来形态,正在这里培育。

岳麓峰会将长株潭紧紧连在了一起。去年峰会长株潭首次联动,取得很好的效果。今年长株潭三地再次“牵手”,通过岳麓峰会,汇聚长株潭数据融城力量,搭建三市之间共享交流平台,推动长株潭三地互联网产业升级,为全国各地连接长株潭提供合作契机。

重磅大咖 众多业界大佬为岳麓峰会“打Call”

古有朱张会讲,今有岳麓峰会。本届峰会近300位业界重要嘉宾开启了一场盛大的“春天之约”。

在众多参加峰会的大咖中,“老面孔”如约而至,新朋友纷至沓来。比如IDG资本创始人熊晓鸽,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以及58集团CEO姚劲波等互联网大咖,都是岳麓峰会“常客”。而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中国移动总裁李跃等业界大佬,则是首次来到岳麓峰会。会上,李彦宏激情洋溢。他表示,我国移动支付、智能驾驶、共享单车已走在世界最前沿,在这名副其实的网络大国里,互联网湘军勇当“开路先锋”,一呼百应,引领未来。无疑,敢为人先的湖南人,会将岳麓峰会的“收获”装进行囊,凭借智慧和行动,迎接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春天”。

大佬云集、高朋满座。无论是敢为人先的互联网湘军,还是远道而来的朋友,他们都在本届峰会上满载而归,也一致为峰会点赞。“湖南对互联网应用、创业的支持,优惠政策、优厚待遇、扶持力度是其他省市没有的。我在和长沙高新区的工作人员接触过程中,感觉很好,他们不是高高在上的政府工作人员,而是朋友,让人很舒服。”ETCP集团董事长兼CEO谭龙希望能将ETCP——智慧停车平台落户长沙。

作为岳麓峰会的老朋友,金蝶国际董事局主席兼CEO徐少春坦言:“我觉得岳麓峰会能办得这么有科技感、这么有艺术,在全国是非常罕见的。这就是湖南,只有湖南人才能做出这样的事。”

芳华六载,岳麓峰会一年更比一年旺的人气,一年更比一年有“获得感”的成绩,大咖们的点赞,都在表明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

硕果累累

互联网巨头纷纷“情定”湖南

岳麓峰会的背后,是展现湖南、长沙的实力及营商环境,也真诚地希望国内外互联网总部(第二总部)落户湖南。

今年岳麓峰会,硕果累累!互联网巨头纷纷“情定”湖南。峰会期间,长沙分别与华为、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腾讯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展开深度合作。湖南省政府与百度公司在长沙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加快推进“互联网+”与湖南智慧城市建设,探索具有时代特征、湖南特色的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径。

4月3日,国内首家登陆A股的消费类软件企业万兴科技第二总部(长沙运营中心)在长沙高新区揭牌。“我们考察了好几个园区,相比较,我认为长沙高新区的营商环境是最好的。再加上我本人也是湖南人,因此我们选择了麓谷。”湘籍创业者、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表示。

此次岳麓峰会,长株潭各园区均抓住机会,对各自园区进行推介。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在投融资+科创板专场上广邀客商前来投资兴业,他说:“最赚钱、最安全、最方便的长沙高新区,你们愿不愿来?”现场,长沙高新区信息产业园、经济发展局、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等主要负责人的手机号码进行了公布,可见,长沙高新区拿出了满满的诚意。

贴心服务

本次峰会整体评价满意度达95.2%

听一场大咖的精彩分享、收藏一份精致的会刊、与机器人来一次亲密接触、体验一把超前的5G技术、参观无人驾驶汽车、看一场炫酷的无人机表演……从上海远道而来的湘籍创业者唐小波用“满载而归”形容此次参会的感受。

对于此次峰会,省、市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邀请大咖,对峰会的活动组织、人员、宣传、保障等工作进行多次部署和调度。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绝不马虎,拿出最好的状态,获得了众多嘉宾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你的满意是我们的成功!”“你对本次峰会的意见和建议是什么?”……4月3日,岳麓峰会一落幕,组委会立即在岳麓峰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满意度调查问卷》。根据调查问卷结果显示,从总体上来看,与会人员对本次峰会的嘉宾阵容满意度达97.54%,对本次峰会议程安排满意度达94.08%,对本次峰会整体评价满意度达95.2%。从会务服务来看,对会场指示标志满意度达95.09%,对会场工作人员满意度达94.20%,对会务咨询服务满意度达93.75%……与会代表普遍反映,本次峰会演讲嘉宾影响力很大,演讲内容的前瞻性、创新性、启发性强,会务组织好,主持水平高,会场氛围热烈。

举办岳麓峰会是一次集中展示城市形象、人文底蕴和产业发展的主场宣传活动,长沙高新区作为岳麓峰会具体承办方,高新区管委会、信息产业园、招商合作局、创业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岳麓峰会期间,推介长沙高新区,会见相关大咖,加深感情联络。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表示,以岳麓峰会为契机,高新区亮好相、发好声、汇好报、待好客,推动营商环境整体再上新台阶,努力以高水平开放助推长沙高质量发展。

万物互联、未来已来!长沙互联网产业“跑”进春天,让我们明年再会!

上一篇:杜家毫在省卫生计生系统调研时强调:主动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 努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