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疫情“不见面” 政务服务“网上办”

2021-08-05 09:54 加入收藏


??8.png

??9.png

2月10日,区政务中心正式对外营业,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大厅实行全面疫情防控和“人员管控”,防疫和政务服务“两手抓”不放松,共通过网上办理82笔业务,到现场办理24笔。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区防指相关要求,大力推进“不见面审批”模式,实行政务服务“网上可办”。区人社局、区医保局、区卫健局等部门通过建立QQ群、微信群受理相关业务,将审批结果在群内告之,并通知企业待疫情过后再领取原件。切断人与人接触途径,减少了疫病感染风险。

为建立起可管控、可溯源的“第一手”疫情防控信息,该局积极协调“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软件开发公司,在平台中新增“疫情信息”功能模块。对前来办事的市民群众进行信息化登记,采集其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家庭住址、工作单位、体温、有无接触涉湖北人员史等相关信息,并与一体化平台办事信息进行关联。值得一提的是区政务中心还可根据其相关信息查到其办事的关键轨迹、流程和时间点,一旦发生突发情况,通过查询姓名或身份证,即可追踪到和该市民在此时间段内可能存在接触的潜在人员,方便第一时间进行追踪和隔离。据悉,该功能是我区首次提出并使用。目前,该功能正在全市各县市区政务服务大厅推广使用。

上一篇:杜家毫在省卫生计生系统调研时强调:主动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 努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