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社保缴费服务实现“一网通办”

2021-12-20 11:27 加入收藏


打开支付宝,搜索“新湘事成”小程序,在家就可以实现社保参保、缴费、查询等。近日,省政务服务中心牵头,积极对接省税务局和省人社厅,在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新湘事成”中,将缴纳社保事项中涉及到多厅局的业务彻底打通,实现全省参保、缴费“一网办理、一键办理”。

近年来,为进一步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国家积极放宽灵活就业人员的参保条件,推动实现社会保险法定人群全覆盖,做到“应保尽保”。但由于群众从参保到缴费,业务涉及多个厅局,程序比较繁琐,目前全省近400万灵活就业人群里,已参保人数为130万人左右,参保率仅为30%。

由蚂蚁集团提供的该线上服务,包含“参保提醒-线上参保-参保进度-催缴提醒-线上缴费-账单查询-缴费证明”全链路一站式服务,解决了多项参保缴费难题;且参保等资料审核所需时间由半个月缩短至1天。服务开通后,预计我省灵活就业人群的参保人数将提升至300万人左右,参保率提升至75%。

上一篇:杜家毫在省卫生计生系统调研时强调:主动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 努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