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区块链技术安全风险可控指数全国第二

2022-04-15 11:09 加入收藏


2022年中国城市区块链综合指数报告(第一季度)近日发布,长沙区块链技术安全风险可控指数位列全国第二。

报告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湖南省东方区块链安全技术检测中心、湖南大学数字社会和区块链研究院、湖南省天河区块链研究院、陀螺财经联合发布。

区块链是数字经济重点产业之一。中国城市区块链综合指数报告已连续发布7个季度。报告从产业融合、政务应用、政策环境、创新创业、安全风险、安全保障6个维度,对各城市区块链发展情况进行数据解读,全面分析全国各个城市的区块链发展水平。这次发布的报告中,综合指数居前5名的城市依次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长沙。

长沙在内陆城市中,最早打造区块链安全风险检测平台、最早发布区块链安全地方标准,逐步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安全保障体系,域内区块链企业安全风险大幅降低。

上一篇:杜家毫在省卫生计生系统调研时强调:主动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 努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