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1岁大学生获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冠军

2015-02-25 17:00 加入收藏


 

张菁在校园里 刘湖摄

张菁在校园里 

 

    人民网长沙1月16日电 2014年第十一届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超模组中国区总冠军,这是21岁的贵州姑娘张菁的新身份,在此之前,她是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大四的学生,在课外她是一个模特。“做模特只是我的课余爱好。”她说。也正是这一课余爱好,让她在最新一届世界旅游文化小姐中国总决赛上“封后”。

    2014年11月30日,第十一届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在湖南长沙落幕,这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27位佳丽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激烈竞争,最后,张菁和另一位来自河南的18岁姑娘韩芳瑶分别获得中国区超模组总冠军和智慧组总冠军。

    四年之前,张菁从贵州来到湖南长沙,入读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道路工程专业,开始了她四年的大学生活,也开始了她的模特生涯。对于她的这一课余爱好,家人尽管并不看好,但也并未明确反对过,“父母会觉得,有课余爱好不是坏事,只要不影响学习。”她说。

    2014年7月,张菁报名参加第十一届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接下来的半年里,除了学习,她都在为此忙碌。

    报名后,张菁给自己准备了一面镜子,每天对着镜子练习微笑的表情,“因为比赛要面对观众和评委,微笑是最重要的表情,能给人留下好印象。”她不停地看着镜子中微笑的自己,然后琢磨一套适合自己的肢体语言。

    此外,她还参加了一个为期五天的短期集训,有专业老师指导比赛中的各项内容,集训之外,还要与其他佳丽一起,做一些旅游环保宣传。

    尽管做了近四年模特,但站在比赛的舞台上,她还是会紧张,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她的临场表现,“我不敢去想前三名,因为我感觉才艺表演不如别人。”她唱了一首改编过的《浏阳河》,但在她那一组,还有一个专业学习民歌的选手,“当时真的感觉没希望了。”

    “但前十佳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她说,这样的自信来自于她的舞台展示功底和演讲的充足准备,但当她得知自己获得冠军时,仍有些不敢相信。

    在比赛之后,张菁还是要回到课堂。毕竟她还是一个学生,即便组委会安排的巡演活动,她也只在周末和节假日选择性地参加,“虽然大四了,但学校的课程还比较多。”

    冠军的头衔似乎并未改变张菁的生活。她像往常一样上课,因比赛耽误的课程,找同学补回来,她不愿意主动告诉别人,她得了选美冠军,“自己记得就好,没必要宣扬出去。”

    “她是一个很低调的学生,但有自己的想法,学习上也是‘蛮拼的’。”张菁的大学辅导员韩淑娟这样评价她。12月份,韩淑娟才知道她的学生获得了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超模组中国区总冠军,“还是在网上看到有媒体报道才知道的。”她说,“老师和同学都以她为荣。”

    尽管在生活和学习中没有因此而改变,但这一冠军头衔却间接为张菁获得了一份工作。比赛之前,张菁曾在老师的陪同下面试一家工程单位的旅游招商工作,但当时并没有确定下来,比赛完后,她得到了这家工程单位的肯定回复,“这个比赛跟旅游相关,所以进旅游招商部门也算对口了。”她说。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长沙理工大学“三区”特派员深入偏远企业开展科技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