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三区”特派员深入偏远企业开展科技扶贫

2015-02-25 17:01 加入收藏


 

 

 

    日前,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全国民族特许商品定点生产企业、湖南省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张家界市桑植县惊梦酒业,成功通过2015年度湖南省文化产业引导资金项目答辩评审,获得项目资金200万元。

 

  这对正在积极谋求转型发展的惊梦酒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而这一切,离不开长沙理工大学“三区”科技特派员蒋雪薇博士的悉心指导。

 

  惊梦酒业是一家以生产百根冰酒(上世纪30年代当地一种特殊工艺生产的白族秘酿)、竹工艺品系列以及农产品开发加工为主的旅游产品生产企业,公司拳头产品百根冰酒主要依赖手工制作进行生产。制作成本高、难度大、产量低等技术难题,是公司发展的瓶颈。

 

  2014年,长沙理工大学响应科技部的号召,选派了8名国家“三区”科技人才,对口扶持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围绕“三区”支柱和特色产业的科技需求,开展公益技术服务。惊梦酒业的发展困境进入该校科技特派员蒋雪薇博士视野。

 

  针对惊梦酒业的发展困境,蒋雪薇从专业和行业发展的角度,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并对公司申请湖南省文化产业引导资金项目申报材料,进行了专业指导和重要修改,为公司顺利通过项目答辩提供了及时而专业的帮助。

 

  据悉,此次长沙理工大学选派了8名国家“三区”科技人才分赴偏远贫困地区进行公益科技服务,拟通过以点带片、以片带面的方式,对贫困地区形成有效的政策引导、良好的科技渗透、积极的项目推进。目前,其他科技特派员的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



 

上一篇:长沙21岁大学生获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冠军
下一篇:宣誓制度让法治成为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