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彭崇谷做客云鼎文化大讲堂并受聘客座教授

2017-03-13 15:40 加入收藏

 

 

 

310日下午,著名诗人、赋作家、书法家、画家,现任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彭崇谷先生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在云塘校区建筑艺术楼A-101艺术讲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宣传部部长王宏、人事处处长何纯芳、团委书记王学成,文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艺术学院党政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湖南美庐文化艺术馆馆长、湖南诗书画艺术院秘书长谭建国,湖南诗书画艺术院欧阳强副院长,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常务理事、湖南赢征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泓君校友等嘉宾朋友与会

邹宏如介绍了彭崇谷先生的主要文学艺术成就,并为彭崇谷教授颁发聘书,对其加盟我校、成为文法学院客座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彭崇谷教授感谢学校的盛情相邀,对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成果表示肯定与支持,对学校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予赞赏,表示受聘后将更关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尽自己所能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

受聘仪式结束后,彭崇谷教授为师生们作了题为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真善美漫谈的学术报告。他用精辟而生动的语言、慷慨激昂的表达从历史传统以及古文明之间的比较角度印证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以及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坚持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充分自信。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着手,阐述了关于优秀艺术作品的标准问题,引出关于文学艺术真善美的定义,并鼓励在场师生在文学艺术创作中坚持努力提升艺术作品的文化内涵。中华民族伟大,中华民族精神永存,艺术应当紧跟时代步伐,贴近生活,高于生活,为人民服务最后用极富有感染力的言结束了本次讲座。报告会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师生表示深受启发。

此次学术报告充分体现了彭崇谷教授在诗词、绘画、书法等领域的深厚造诣以及独到见解,以及浓厚的文人气质与情怀。彭崇谷先生受聘客座教授,将有助于推动学校发展特色高水平教学,同时在特色强校战略中凸显学校对于人文素质提升方面的重视,对学校建设双一流、跻身百强将起到积极意义。

简介:

彭崇谷,著名诗人,赋作家,书法家,画家,现任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顾问,湖南省诗词协会会长、湖南诗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客座教授,湖南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后导师、湖南省湘江书画院特邀顾问。


上一篇:长沙21岁大学生获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冠军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