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目标 新作为——学校召开本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会议

2018-03-13 10:45 加入收藏



3月7日下午,谈传生副校长在一办六会议室主持召开新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例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处)、招就处等职能部门就新学期工作要点进行了布置。谈传生就各部门的重点工作进行再次强调,一是要抓好学生工作“夯基工程”和“标杆工程”,学院要积极总结、推广学风建设、班团建设、养成教育方面工作经验,积极培育、挖掘辅导员、学生和集体先进典型,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进一步扩大学生学习选择权,为每名学生提供一次专业选择机会,要充分发挥专业杠杆作用,促进学院专业改革。三是要加强科技竞赛与实践教育品牌建设。四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要积极参与学生党支部建设,做实基础性工作,保持党务工作的严谨性。五是以争创教育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为契机,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化、规范化建设,实现学生成长辅导室的全覆盖。六是高度重视校园网贷等安全问题、高校意识形态宣传工作及学生档案管理问题。

他指出,大家要以全新的理念、奋斗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开放的视野去迎接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解决好第一课堂与教育管理的脱节问题、传承教育与创新教育的结合问题、队伍建设与个人发展的同心同向问题、课堂教学与实践教育的深度融合问题,多方联动,齐抓共管,共同朝着新学期学生工作成绩取得新突破的共同目标迈进。

他要求,新学期的学生工作要取得新突破,一各部门要加强联动,辅导员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专业素质和职业能力,实现每年每名辅导员有一篇文章,每个团队有一个项目,每个学院有一个成果。二要遵循教学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教学相长,发挥好学生朋辈的重要作用。三要强化供给思维,贴近学生学习、生活需求实际和关注热点、焦点问题,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四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和务实精神。五要树立敬畏意识,尊重学生,坚决防止“雁过拔毛”等现象的出现。

最后,他希望大家要深入学习付宏渊书记在新学期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抓好主要矛盾,突出重点问题,多学习,多思考,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谋划好、开展好新学期的学生工作。



 

上一篇:长沙21岁大学生获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冠军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