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

2018-03-30 15:17 加入收藏

3月4日,新学期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处职干部,机关主任干事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主持会议。

邹宏如对《长沙理工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指出2018年学校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不断深化改革,拓展开放视野,激发创造伟力,弘扬奋斗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内涵发展水平。他对学校2018年5大方面的26条工作要点逐项进行了说明。

党委书记付宏渊发表了题为《立足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为全面推进“百强”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的讲话。付宏渊指出,2018年是教学审核评估整改的落实之年,是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百强大学”目标的关键之年,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足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以更大的政治担当、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全面推进“百强”大学建设。

付宏渊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新思想引领新发展,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开新局,在做实上求成效。要正确把握和深刻认识当前学校发展所面临的主要矛盾是建设“百强”大学的需要与不充分、不平衡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是不充分的问题,具体体现在:办学特色不够鲜明,学科高峰不够突出,人才培养质量、科研能力建设、资源利用效益等发展不充分,最重要的是思想认识的不充分。一定要统一认识,破除满足现状、软弱被动的思想,不要出现新的大锅饭,搞新平均主义。改革开放40年最伟大的思想成果,是奋斗精神和竞争意识,这也是支撑起建设“百强”大学的精神动力。

付宏渊指出,要理性审视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新起点,以发展成绩作为审视新起点的基石,以评估结果作为标定新起点的方位,坚定发展自信心。

付宏渊要求,要对标“百强”大学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新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深化治校理政改革,加快推进现代化大学制度体系建设;切实做好教学审核评估的整改任务,开展“课堂革命”,进一步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突出成果导向,激发创造活力,提升学校发展内涵;落实根本任务,系统推进立德树人,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把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各类评聘和考核环节。



上一篇:长沙21岁大学生获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冠军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