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团省委领导看望慰问邹勇松

2018-06-10 15:15 加入收藏

6月3日,《光明日报》头版头条以《心若向阳 无畏绽放——共产党员、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邹勇松的故事》为题报道了邹勇松身患重病却自强不息的事迹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也牵动了湖南省委宣传部、教育厅、团省委领导的心。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振红看到报道后立即作出批示:“邹勇松同学身患重病,依然乐观向上,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乐于助人,展现出新时代青年不惧艰难、自强不息、不懈奋斗、奉献社会的可贵品质,值得我们学习。请省直媒体跟踪报道,长沙理工大学在学习生活上予以关心。”

6月4日下午,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一行第一时间就去看望了邹勇松,察看了他的生活住所和透析用具。汤立斌表示:“邹勇松同学的精神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刻苦学习、勇于创新、自强不息、励志报国的政治担当。这种精神值得弘扬,值得全省青年特别是在校大学生学习。”汤立斌叮嘱邹勇松,要保重身体,将来用健康的身体和专业知识更好地回报家人和社会。

6月6日下午,高考前夕,正是组考工作紧张忙碌的时候,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伟和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抽出时间,来到我校亲切看望慰问邹勇松同学。蒋昌忠详细了解了他目前的身体状况,以师长的身份寄语邹勇松:“你以坚强的意志走出病魔的折磨,以阳光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工作,有理想、有追求,非常难能可贵,不要苛求自己,不要把身体搞垮,这是我们所不希望看到的。今天代表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专门来看望你,看了你的事迹很感动,有你这样优秀的学生,这样优秀的共产党员,是我们教育战线的光荣,是全体学生的榜样,是大家的骄傲。”

蒋昌忠一行到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了解了邹勇松的学习情况,参观了学生创新实验室和邹勇松发明的共享打印机,对邹勇松的创新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在就近的教室,蒋昌忠召开小型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学校已做的工作和下一阶段的安排,希望学校给予更多的帮助,并表示省教育厅也将尽最大努力关心、帮助邹勇松。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副书记邹宏如陪同参加了以上慰问活动。



上一篇:长沙21岁大学生获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冠军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