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科技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互联网运行与规划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

2018-08-31 15:31 加入收藏


 


826日上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互联网运行与规划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长沙举行,标志着为期20天的培训班顺利落下帷幕。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赖明勇,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国际合作处处长邓先觉出席结业典礼并为结业学员颁发证书。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专家Emmanuel.A.、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总工程师张孝军、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宏义、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孙树波作为特邀专家在结业典礼上做主旨演讲。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科技通信部主任张文磊、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国际工程公司副经理刘焙雄、长沙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曾祥君、科学研究部部长王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院长陆佳政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结业典礼。



赖明勇在结业典礼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我省首次获批国家级能源互联网领域国际培训班,是我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思想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重要举措。构建能源互联网是能源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加强构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互联网,对更好地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付宏渊代表学校在结业典礼上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我校根据办一流本科、建一流学科、创百强大学的办学思路,坚持开放办学,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先后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此次培训班也是我校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国际教育新发展的有益尝试,是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服务的新探索。学校将继续利用学科专业优势,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共享平台,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更多新贡献。



据悉,此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互联网运行与规划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是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指导长沙理工大学承办,这是我省首次在能源互联网领域获得的国家级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主要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区域性、时段性缺电,大规模弃水、弃风、弃光,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等问题,开展能源互联网运行与规划技术培训,以促进我国与埃及、苏丹、印度、南非、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巴西、加纳等国家电力网络互联下的能源安全和跨国电力交易的实施,形成自主创新的跨国家、跨区域、跨市场、多网络的能源协同管理。


来自不同发展中国家的20名学员,通过20天的学习、参观、研讨、对话,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班各项工作,周密安排,在生活、学习等各方面为学员提供最周到与精致的服务,正如赖厅长所言本次培训班成效显著,实现了一个转变、两个提高:转变了学员们对于传统电网的理解,学会利用互联网思维和人工智能技术改造能源行业,提高了对能源互联网的深度理解和对能源领域知识前沿的探索能力,达到了培训班培养人才、提升形象的目的。


上一篇:长沙21岁大学生获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冠军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