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一百年 奋进新时代:我校召开“五四”精神座谈会

2019-04-30 15:33 加入收藏


4月25日下午,我校“五四”精神青年师生座谈会在一办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谈传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出席座谈会,党委组织部、学工部负责人及各学院优秀青年师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文丽丽主持。

付宏渊充分肯定了师生代表的发言。他指出,当代青年是有大理想、大情怀的一代,也必将成为有大作为的一代。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必须做到“三个明确”:一是明确“四个为什么”;为什么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具有如此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什么马克思主义能够成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指导思想,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担负起领导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为什么社会主义能够在中国落地生根并不断完善发展;二是要明确“如何保持青春奋斗的精神”,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涵养奋斗精神,擦亮爱国奋斗的精神底色;三是要明确“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他勉励青年大学生要多读书,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同时,要勇于走向社会,向人民群众学习,将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相结合。

付宏渊作为同学们的“师兄书记”,他结合自身青年成长经历,勉励我校青年不断汲取五四精神的养分,自觉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成为“下得去、留得下、干得好”的长理好青年,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上一篇:长沙21岁大学生获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冠军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