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06 11:24 加入收藏


10月31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一办六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鹰柏、成员易光伟,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会议。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根据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聚焦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确定了10个调研选题,所有调研选题均由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担任负责人。

近两个月以来,各调研负责人通过问卷、座谈、走访、谈心谈话、网络调查等方式深入开展了调查研究并形成了调研报告。交流会上,各调研负责人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体系构建,优化学校学院学科专业设置,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大板房问题,完善教师队伍激励与约束机制,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提振纪检监察干部担当精神,推进科研倍增计划等专题进行了交流,详细分析了面临的问题,导致问题产生的原因,解决难点和工作症结,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方案。

王鹰柏在认真听取各调研负责人的发言后表示,大家对这次专题调研高度重视,形成的调研报告质量比较高,总结情况全面,问题分析深入,对策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调研成果交流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将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既找准了具体问题,也有原因剖析,提出了一些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真正使调研过程成为了摸清家底、找准症结、理清思路、推动发展的过程;二是充分体现了团结协作的良好风貌,领导班子牵头,各部门配合,广泛征求了基层群众、相关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邀请相关人员深入讨论,提升了对策建议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三是坚持了边查边改,在调研过程中边学习边对照检查,边调研边进行问题整改,已经出台了系列措施,取得了实效。

王鹰柏对调研报告的修改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要求,要持续完善、提升调查研究成果,让调研成果成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并落实到整改过程中,使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要看行动,拿出针对性更强,更加切实可行的思路举措和实施方案,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特色工作出亮点;要看实效,要以广大师生在思想上,工作上的变化来衡量工作效果;要看满意度,突出群众满意标准,坚持开门搞教育,让群众评价结果,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篇:长沙21岁大学生获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冠军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