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集中送岗进校园专项行动”在我校启动 副省长吴桂英、朱忠明出席

2020-07-01 11:00 加入收藏


为集聚全省优质岗位资源,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6月24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文资委六部门联合主办的湖南省“集中送岗位进校园专项行动”在我校启动,现场发布了《“集中送岗位进校园专项行动”岗位需求目录》。副省长吴桂英宣布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副省长朱忠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朱忠明鼓励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就业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希望企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和成长平台;要求相关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调配合,做到促就业举措应出尽出,拓宽岗位办法能用尽用,就业服务能优尽优。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介绍了专项送岗活动的内容和特点。他表示,此次专项行动针对高校毕业生专业分布和求职意愿,坚持以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为导向,深入挖掘全省优质岗位资源。由六部门共同举办,在求职意愿调查、岗位信息征集、机关企事业单位招录等方面密切协作、共同发力,省市联动全力保障活动顺利开展。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表示,省教育厅会同省人社厅等相关厅局也采取了精准施策、拓岗扩容、暖心服务、重点帮扶等积极有效措施来全力以赴应对“最难毕业季”。如增加研究生招生计划、专升本计划、定向公费师范生计划数个;并推行就业报到证、档案转递、高等学历认证等服务事项网上办理;还举办了建档立卡贫困生专场招聘会并在深度贫困地区开展送岗位上门活动以实施重点帮扶。

我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介绍了我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党委为确保“毕业生就业率不降低、就业质量持续稳定”,进一步促进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十条”,组织线上视频双选会、云宣讲专场招聘会100余场,提供了就业岗位20余万个,推出了各种“就业套餐”“一人一策”等精准就业服务举措,截至6月12日,毕业生签约率为74.7%,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

据了解,此次“集中送岗位进校园专项行动”将从6月24日持续至8月24日,旨在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接下来,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大型网络招聘双选会,举办事业单位招聘专场、国企招聘专场、扶贫就业专场、大型民营企业招聘专场等10场系列活动,计划组织4000家企业及省内高校参加。《“集中送岗位进校园专项行动”岗位需求目录》征集了面向高校毕业生的115216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岗位,其中机关公务员及参公事业单位岗位5585个、非参公事业单位岗位11673个。同时,各市州将在7月中旬以前,集中组织当地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等举办线下校园专场招聘会。

24日,“集中送岗位进校园专项行动”之网络大型招聘双选会也同步启动(求职者和企业可通过登录湖南人才网(http://www.hnrcsc.com/)点击专题页面参与此次活动),充分发挥网络招聘“大规模、低成本、快响应、高效率”的优势,进一步拓展毕业生求职渠道,方便毕业生足不出户找到心仪工作。

上一篇:长沙21岁大学生获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冠军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