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带队赴扶贫点开展调研走访

2020-07-08 10:10 加入收藏


7月3日,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副校长杨伟军、叶泽,纪委书记胡永乐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主要领导一行前往我校扶贫点新宁县水庙镇枧杆山村开展调研走访。

上午8:30,邹宏如一行在村级综合服务平台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宋刘斌从扶贫思路、扶贫成效及下一步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枧杆山村村“两委”、扶贫工作队队员就各自对扶贫工作的思考进行了分享。

胡永乐对扶贫工作队的作风和扶贫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队员们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叶泽强调要巩固扶贫成效、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贫困户能稳定脱贫。杨伟军指出产业发展最终还得依靠村民,要选好产业接班人,对接好产业市场。

邹宏如表示,此次走访既是学校对扶贫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也是对扶贫工作队的慰问和感谢,扶贫工作队受省委组织部邀请作抗疫先进事迹报告,是省委对学校扶贫工作的高度肯定。邹宏如强调,要把“回头看”迎检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落实落细每一户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对因疫情影响收入减少有可能返贫的贫困户要针对性地进行帮扶,建立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他进一步指出,要将产业发展进行分类,抓好主导产业,提高产业面向市场的能力,培养好致富带头人和产业接班人,依托村党支部打造一支永不撤退的工作队。

会后,邹宏如一行前往生态脐橙园查看了套种的西瓜、菊花、红薯等作物的生长情况,深入走访慰问了“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

上一篇:长沙21岁大学生获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冠军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