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21-04-14 15:25 加入收藏


4月13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我校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宣讲会上,胡振荣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四个方面,通过一个个经典故事和党史案例,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等,系统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

胡振荣强调,湖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和党史资源,要肩负起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作表率的重要责任和使命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全面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付宏渊在总结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各级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凝心聚力、担当作为。

对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付宏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学深悟透,持续深化专题学习。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开创发展新局面的能力。二是要突出入脑入心,精心抓好宣传宣讲。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突出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彰显高校特色,充分发挥党史教育在高校“立德树人”中的价值。三是要突出学干结合,奋力推进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

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与师生代表300 余人听取了报告。

上一篇:长沙21岁大学生获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冠军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