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落细防控举措 全力保障师生安全——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巡查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办公会

2021-08-03 15:33 加入收藏


8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党委副书记蒋昌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方琼,防控办、党政办、纪监处、学工部(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图书馆、后勤中心、城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巡查。

付宏渊一行全面巡查了云塘和金盆岭两个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了全校各门岗及重点部位值班情况。在各处校门口,仔细查看了出入登记情况,详细了解了出入校园管理流程;在图书馆、教学楼,了解了公共区域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学生食堂、超市,了解了后勤保障情况;在隔离点,实地查看了发热隔离区设置情况,询问了突发情形应对机制与准备工作。

巡查结束后,学校在金盆岭校区城南学院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办公会。付宏渊结合上级有关精神和近期疫情形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付宏渊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报告和对下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的意见及建议。他强调,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防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始终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严格防控,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付宏渊指出,本轮疫情发生后,校属各单位反应迅速,广大干部站位高、责任心强,积极落实了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暑期留校学生人数较多,学校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

付宏渊要求,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工作来抓,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全面动员、周密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做好工作预案和应急处置管理,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责任,切实落实各单位第一负责人的责任,把防控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到位。要严格管理,严格对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全面排查,校内人员做到非必要不外出;要逐一落实留校学生情况,全力保障留校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要全面摸底教师出行情况,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监测,切实做到防控工作不留盲点、死角。要加强工作督查,查找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改进,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严格执行到位。

上一篇:长沙21岁大学生获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冠军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