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

2022-03-23 09:49 加入收藏


3月22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静传达近期全国全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通报全省高校疫情防控督查情况。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清主持会议。我校设分会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疫情防控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听取了省属5所高校关于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的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在会上强调,要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确保高校师生健康、校园平安,确保教育事业平稳有序发展。全省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及有关会议精神。要把握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充分认识做好当前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要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高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是严格做好校园校门的管控、落实师生员工佩戴口罩等防护要求、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完善学生实习实训安排、严格学校集聚性活动管理、严格师生外出管理、充分做好应急准备、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严格责任追究等各项工作;要强化统筹,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积极稳妥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结束后,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从严从紧做好学校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落细落实,不折不扣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二是加强督促检查,查找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漏洞,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处置不及时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三是持续严格抓好校园管控,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上一篇:长沙21岁大学生获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冠军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