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22-07-06 11:28 加入收藏


6月26日至7月1日,2022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班于在我校云塘校区举行。本次培训班由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思政处一级调研员陈解,我校副校长钱国平,学工部(处)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

钱国平高度重视培训班组织工作,他指出,学校将努力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确保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刘书华在开班仪式上作讲话,寄语全体学员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辅导员,激励青年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用扎实的本领才干托举青春梦想。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共开展了14个单元的教学。我校副校长谈传生,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罗仲尤等专家教授先后为学员授课,传授工作经验和方法路径。来自各兄弟院校的多位学工干部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业发展辅导、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同时对标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骨干提升训练营讲授了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技巧。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为今后辅导员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对辅导员的身份认识和工作认同感,更明确了辅导员的工作使命、强化了责任担当;建立了理论知识的学习体系,还充分结合工作案例汲取了丰富的经验;与学工同仁建立了联系,增进了友谊,还在学习交流中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上一篇:长沙21岁大学生获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冠军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