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入围世界大学800强

2015-10-09 13:23 加入收藏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1日报道,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杂志的最新大学排名公布。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荣获这份榜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殊荣。

 

    湖南大学作为中国湖南地区仅有一所高校入围此次排行榜,位列内地高校第29名,世界高校排名在601至800名这一区间。

 

中国共有68所大学进入全球前800强,其中,中国内地有37所大学入围、港澳台地区有31所入围,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别位于第42名和47名。

 

0b4501fa4f9b52d854e86bf1bb8ec84f.jpg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今年将调查排名的大学数量,从去年的400所加倍到800所,共有70个国家,其中以美国的63所最高,英国34所居次,德国20所排名第3

 

  亚洲地区龙头不再是东京大学,国立新加坡大学排名第26名,傲视亚洲,东京大学则退到第43

 

《泰晤士报》2015年度全球大学排行榜显示,在前二十位的大学中,75%是美国高校,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蝉联全球最佳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由第三升为第二,美国斯坦福大学由第四变第三。亚洲高校排名最靠前的新加坡国立大学位列第26位,超越去年的“龙头”东京大学,香港大学则跌出亚洲三甲,北大实现超过港大而跃升中国排名第一的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排名59位,香港中文大学排名138,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大学则跌出200大。

 

《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行榜调查,使用来自产业的研究收入、声誉调查、有博士学位教职人员人数、研究被引用次数、国际学生人数、与国际学者共同发表学术论文数量等13个指标来分析。今年排名大学从400所增加到800所。

 

     除了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国际上知名的高校排行榜还有QS世界大学排名、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由于各个榜单参考的标准不一致,导致各高校在不同榜单中的排名悬殊也很大,例如,在2015年QS世界大学最全排名榜单前400名中,天津南开大学位列第328位,却未能进入此次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前800名。(信息综合网络)


 

上一篇:22020年,力争县域内患者就诊率达90%左右。
下一篇:湖南大学MPA教育发展座谈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