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举行(图文)

2018-06-15 14:39 加入收藏

6月12日下午,湖南大学“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校大礼堂举行。我校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祚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之新》为题为师生授课。校党委副书记陈伟主持活动。


11照片 086_副本.jpg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教育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高校组织开展的一堂思政大课。湖南大学“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四有’好老师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QQ图片20180613085930_副本.png


授课活动现场,张国祚教授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之新。他指出,从中华民族兴衰成败的历史来看,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从马克思主义的曲折发展来看,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的生机和活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全世界高高举起;从中国发展模式的国际影响来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宽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在政治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的世界新格局中,中国已从被唱衰变成最被看好,已从全球化的后来者变成了领跑者。


照片 073_副本.jpg


张国祚教授强调,中国进入新时代,高校发展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贡献;高校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广大教师要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青年学子要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在新时代书写人生华章。



上一篇:22020年,力争县域内患者就诊率达90%左右。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