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突破!湖大斩获“互联网+”全国总决赛金奖(图文)

2018-10-17 11:48 加入收藏


图三: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png

 

10月13日至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开赛。湖南大学从全国两千多所高校的64万个团队中脱颖而出,勇夺1金2银2铜。这是我校首次在该项大赛的全国总决赛斩获金奖,也创造了我校最好成绩。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本次大赛闭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图六:参赛师生合影.png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李克强总理倡导发起,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共青团中央等共同主办,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大陆(内地)共有2278所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报名参赛,超过以往三届的总和。最终共有376支团队角逐总决赛。

 

图九: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盛况.png

 

经过激烈的网络评审、复赛会评、金奖争夺赛、五强争夺赛、冠军争夺赛等环节,我校报送的5个项目获得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2项,其中,由魏啸宇、王茜婷负责的“游鲜生——生鲜电商助力精准扶贫”斩获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全国仅15项)(指导老师:汪忠、蔡建国),取得我校学子参加该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零的突破。高坤、车佳宁负责的“综合管廊可视化运控平台”项目(指导老师:罗隆福)、刘理、贾林负责的“生物医学智能机器人工作站”项目获银奖(指导老师:王耀南);杨华荣负责的“智能极速加热芯片及关键材料”项目(指导老师:严红革)、火生旭负责的“DRLearning—基层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检测助手”项目(指导老师:荣辉桂)获铜奖。同时,学校荣获“青年红色逐梦之旅”先进集体奖(全国仅24项),汪忠、蔡建国等荣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

 

项目介绍:

国赛金奖项目(1个)

项目名称:游鲜生——生鲜电商助力精准扶贫

所在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指导老师:汪忠、蔡建国

团队成员:王茜婷、魏啸宇、刘丹阳、曾兆祥、王田锐、杜子璇、王馨、王闻佳、雷冬娣、陶威、潘国霖、胡芮尧

项目简介:

公司主营业务是农产品供应链服务,以“为耕者谋利,让食者满意”为理念,牢牢掌握“高效、高品质与超预期体验”的发展策略,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农产品供应链管理公司。核心团队曾受到李克强总理亲自接见,2016年销售额850万,2017年营业额1874万,预计2018年营业额突破6000万。项目将农业供应链与“精准扶贫”理念相融合,整合产地生产资源,为大型电商企业、平台企业、销售企业提供包含采购、加工、运输、营销、售后、资金在内的供应链管理服务,从“商业、技术、公益、产业”四个方面进行全面扶贫。团队共操盘142种水果单品,全国有85个合作基地,累计服务63家平台,覆盖客户3600万人,带动1600户贫困户就业。希望通过供应链升级,推进中国农业标准化、品牌化。


图十:《游鲜生——生鲜电商助力精准扶贫》项目成员合影.png


国赛银奖项目(2个)

项目名称:综合管廊可视化运控平台

所在组别:主赛道-成长组

指导老师:罗隆福

项目成员:高坤、车佳宁、陈静、许鹏程

项目简介:“综合管廊可视化运控平台”是以工业物联网及无线传输技术为核心,采用多信息融合、网络协议转换、大数据处理分析和云技术,致力于为地下综合管廊及公共设施管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项目团队累计拥有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35项,软著61项,技术日益成熟、业务增长快速。此次计划引入战略投资5000万,建立完整的资质体系,完成全国市场布局,优化产品体系,全力做到:中小企业板--地下综合管廊概念第一股!

 

图十一:《综合管廊可视化运控平台》项目成员合影.png

 

项目名称:生物医学智能机器人工作站

所在组别:主赛道-创意组

指导老师:王耀南

刘理、钟杭、吕铭晟、贾林、毕浩然、张辉、刘化蝶、戴海闻、罗琼华、陈宇涵、赵文静、尹恒、钱珊珊、田吉委、林澍、李娟慧、宋亚维

项目简介:医药工业关乎国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我国医药产量位居世界第一,制药装备需求量大,但是传统制药技术装备既无法满足无菌化制药的要求,也无法达到异物检测的标准,导致重大药品事故频发。依托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多年的技术积累,团队攻克了高端制药机器人轨迹规划、柔性抓取、视觉引导和异物检测等关键技术。发明研制出配药双臂机器人、灌装-转运-封口机器人、药品质量视觉检测机器人、实现高端制药过程的无菌化、自动化、无人化。该项目为国内首创,关键指标达到国际领先。团队成员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项,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8项。

 

图十二:《生物医学智能机器人工作站》项目成员合影.png


国赛铜奖项目(2个)

项目名称:智能极速加热芯片及关键材料

所在组别:主赛道-创意组

指导老师:严红革

团队成员:杨华荣、卢涛、李贞贞、余浪、余宗霖、李鑫磊、李莹莉

项目简介:“智能极速加热芯片”是众多市场热销的即热型消费电子产品的核心关键元件,例如即热饮水机,当前市场供不应求。该产品及关键材料市场潜力大,技术含量高,进入门槛高。项目团队在该领域具有15年的技术积累,掌握了该产品及配套材料的7项核心关键技术,市场基础好。为成为该细分领域的领导者,计划自筹200万元,引入战略投资300万元,实现该项技术的产业化和商业化。该项目技术领先,回报快,极具投资价值。

 

图十三:《智能极速加热芯片及关键材料》项目成员合影.png

 

项目名称:DRLearning—基层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检测助手

组别:主赛道-初创组

指导老师:荣辉桂、李肯立、罗静

团队成员:火生旭、汪佳龙、张雨菁、陈夏润、付秀东、黄卿伊、李恩晗、王敏、莫进侠、梁幼玲、杨军弟、奚子为、汪振前、许可、刘蓬、程龙。

项目简介:当前,我国糖尿病人群超过1.4亿人,占总人口11%左右,仍呈不断攀升的势头;同时调查显示农村人口糖尿病患者逐渐增多,视网膜病变作为糖尿病高并发症,严重可导致失明。基层医疗更是无专业眼底拍照设备和专业眼科医生,人工智能技术和辅助硬件赋能医疗后,能解决糖尿病患者糖网的筛查和诊断,实现乡镇和广大农村地区糖尿病的早发现、早检测、早治疗、早控制;推进基层分级诊疗和管理,极大地改善糖尿病患者医疗条件,降低费用,促进乡村和谐之美。

 

图十四:《DRLearning—基层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检测助手》项目成员合影.png




上一篇:22020年,力争县域内患者就诊率达90%左右。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