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华中地区“HackFUN”创客马拉松大赛举行 湖南大学夺冠

2019-05-28 11:17 加入收藏


全景.JPG

比赛现场。

一场24小时的脑力“马拉松”,在“0”与“1”敲击下不断追逐!随着互联网时代的高歌猛进,想要把创意表达出来的创客越来越多,无数国内外高校通过举办“Hackathon”来激发学生的创造精神。5月25日至26日,2019华中地区“HackFUN”第二届创客马拉松大赛在国家超级计算机长沙中心举行。30支参赛队伍经历了24小时不间断的脑力风暴,湖南大学“岳麓一高队”获得冠军。副校长谢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副校长谢赤2_副本.jpg

副校长谢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谢赤说,掌握大数据、机器人、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全球技术发展最新动态对青年学生们具有重大意义。“HackFUN”引导参赛者们利用前沿的信息技术、在有限的时间里尽情发挥创意,为有想法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共同交流的机会。希望创客们能在这里发挥出自己的全部能力,享受本次大赛,不留遗憾,也希望企业能发现自己感兴趣的项目。

开幕式启动.jpg

启动比赛。

创客马拉松为计算机程序员、软件开发人员、工程师、平面设计师、界面设计师和项目经理们,创造了一个可供密切合作、针对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具体问题制定可行解决方案的平台。在24小时的时间里连续编写程序,根据题目进行设计、实践,将idea变为现实,参赛者们以团队协作的形式呈现出一个独具创新性的作品,因为比赛时长的缘故,故有“马拉松”之称。

IMG_2172.JPG

选手签名。

作为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文化节品牌活动之一,去年“Hackathon”面向对象广,影响范围大,活动成果优秀,成为了湖南大学一张重要的对外宣传名片;本届“HackFUN”扩大了比赛规格,紧跟时代热点变迁,以时下热门的“机器人、人工智能、互联网应用”为主题,所涵盖专业方向包括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管理科学、游戏开发等,让所有的参赛者都能够在其中找到发挥自己特长的领域,既体现了时代的发展旋律,又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重要科研方向,为有想法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共同交流、互相切磋和付诸实践的大舞台。

IMG_5439.JPG

选手正在比赛。

最终,获得大赛冠军的队伍是来自湖南大学的“岳麓一高队”,他们的作品名为“一瞥”,是基于人脸识别和语音识别的键鼠替代方案。

IMG_5617.JPG

湖南大学“岳麓一高队”荣获第一名。

“第一次体验通宵敲代码!我们认为获胜的关键在于一个好的idea,赛前花了大量时间讨论赛题,最终选定立足点为对社会有益的有关残疾人的项目。团队合作对取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每个优秀的队员分工合作才能取得最终胜利。”获奖团队选手表示。

团队讨论.JPG

选手正在比赛。

本届创客马拉松大赛由湖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美的集团联合主办,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选手5.JPG

选手正在比赛。

上一篇:22020年,力争县域内患者就诊率达90%左右。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