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8周年】我校隆重举行新发展研究生党员“七一”宣誓大会

2019-07-02 10:41 加入收藏


7月1日下午,湖南大学新发展研究生党员“七一”宣誓大会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徐军主持会议。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研究生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我校2019年度优秀研究生党员代表,各学院2018年6月至2019年6月期间发展入党的研究生党员代表,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本次大会以“我是中国研究生党员,我向党宣誓”为主题。下午15:00,复临舍报告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闪亮的党徽熠熠生辉,“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标语鲜艳醒目。大会开始之前,与会师生党员以热烈掌声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祝福。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徐军介绍了湖南大学2019年度优秀研究生党员、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学生党员评选、推荐情况。出席会议的领导和老师为受表彰的62名湖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党员代表、3名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学生党员代表依次颁奖。

2.jpg

优秀研究生党员代表、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学生党员获得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熊炜平分享了自己在湖南大学学习工作11年的成长经历。他表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要不忘初心,心怀党心,争做又红又专好党员;要不忘初心,把握核心,力争做好学生本职工作;不忘初心,永存热心,奉献青春服务大家;不忘初心,坚守内心,做优秀共产党员,传承好湖大人的优良传统,脚踏实地、努力拼搏、甘于奉献,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法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赵高鹿代表全校400余名新发展研究生党员代表,汇报了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他表示,作为一名新发展研究生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要做好同学服务工作、实现凝心聚力,要密切关注社会问题、贡献个人力量。他说,在今后的道路上,要继续提升思想,努力奋斗,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在湖南省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关沛文同学带领下,新发展研究生党员代表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与会的老党员也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3.jpg

孙炜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研究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加入党组织的研究生新党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受到表彰的优秀研究生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向研究生党务工作者、研究生辅导员表示诚挚感谢。

4.jpg

孙炜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回顾了湖大历史上杰出共产党员,对研究生党员特别是新党员提出了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三点要求,要求研究生党员要主动把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在方方面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当好表率,主动成为研究生群体的排头兵、领头雁、先行者,真正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顶得上去,危急时刻豁的出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让青春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奋斗中尽情绽放,以优异成绩迎新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徐军在主持时指出,研究生党建工作是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保障、重要内容、重要渠道,要求各学院要压实主体责任,创新支部设置形式和组织生活方式,严格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使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实起来”“活起来”“严起来”, 推进研究生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5.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会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龙兵教授为新发展研究生党员代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上一篇:22020年,力争县域内患者就诊率达90%左右。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