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教育后勤助力脱贫攻坚论坛上作典型发言

2019-08-06 09:24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190803172325.jpg

7月30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主办的“新时代高校后勤改革发展(2019)暑期峰会暨教育后勤助力脱贫攻坚论坛”在甘肃兰州隆重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王云霏、高校设置处处长于洋,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社会动员处负责人安珣,甘肃省教育厅高校服务中心主任崔亮,甘肃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俊民,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健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和教育后勤社团组织负责人,高校后勤主管领导和后勤管理部门负责人,支持扶贫事业的企业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我校和浙江大学、兰州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贵州大学等五所高校作典型发言。

我校以《发挥高校消费优势,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为题,介绍了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精神,按照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贫困地区产业扶贫工作需要,发挥高校优势开展全产业链帮扶,通过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

据悉,近年来,我校通过借力第三方平台打通购销渠道,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助推贫困地区农业产业升级,推进农旅文旅融合带动体验式消费等多种途径,累计面向贫困地区采购农副产品1300余万元,帮助销售农副产品3000余万元,带动赴贫困地区乡村旅游人数超10万人次,帮助70余款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提质升级和品牌化包装,有力促进贫困地区农产品附加值提升,推动贫困地区农业产业供给侧改革,在隆回、武冈、遂宁等区县带动实现新型农业产值近2亿元。通过建立“定单生产+利润分红+公益基金+集体参股”等多种利益链接机制,提升贫困人口收入水平,增进群众获得感,先后帮助4万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上一篇:22020年,力争县域内患者就诊率达90%左右。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