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10次集中学习举行

2019-10-29 10:43 加入收藏


集中学习现场。

10月25日,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10次集中学习,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紧紧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师生服务——践行为民宗旨 潜心立德树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作《关于一流本科的若干思考》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邓卫主持辅导报告会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研讨。校长段献忠参加学习并发言。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两级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参加学习。

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作专题辅导报告。

黄达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自己与400多所国内外高校的调研访谈感悟,从大学排行榜、以综合改革推动一流本科以及一流本科在校内的实践三个方面,阐述了关于一流本科的若干思考。

黄达人指出,建设一流本科,要准确认识办学定位、一流学科、师资队伍、行政文化等与一流本科的关系,要明晰办学定位,把学科建设与本科人才培养紧密结合,改进教师评价方式、重视本科教学,营造良好的行政文化氛围,以综合改革推动一流本科建设。

黄达人强调,人才培养是大学的中心,必然也是全校所有人的中心。全校都要考虑与人才培养的关系,对于学院而言,要关注“如何让学生忙起来”,对于职能部门而言,要关注“我与一流本科的关系”。要把“以学生为中心”作为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关键,不断完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提高学生的成长度、获得感和满意度。

校党委书记邓卫主持集中学习。

邓卫在主持集中学习时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自觉、树立问题导向,真正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校长段献忠发言。

段献忠在发言时指出,要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体现在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要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把人才培养落实到每个岗位的考核和日常管理之中。要建立健全校院两级管理运行机制,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发展。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现场。

专题辅导报告结束后,校党委中心组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二级中心组各自开展学习研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学习研讨现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集中学习研讨现场。

金融与统计学院集中学习研讨现场。

上一篇:22020年,力争县域内患者就诊率达90%左右。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