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举行

2019-12-03 10:01 加入收藏


会议现场。

11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于祥成总结主题教育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炜主持会议。

于祥成指出,自本学期启动主题教育以来,校党委以“双一流”建设、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抓住主线、始终聚焦主题,将四项举措有机结合、狠抓落实、贯穿始终、确保实效,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教育部党组及教育部第九巡回指导组的高度肯定。

于祥成强调,按照教育部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在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中,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推进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校党委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继续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部署落实,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存在不足的,要及时整改。二是早部署、早落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会议方案,对持续深化学习、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三是传达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四点具体要求。第一,每名党员要通读一遍《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第二,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派专人参加各师生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专门力量精准对接基层建设薄弱的党支部、抽查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第三,校内指导组要进一步加强对被指导单位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下沉指导及抽查;第四,基层党委(党总支)派出参加主题民主生活会的人员要加强引导、聚焦主题,对措施不实、偏离主题的要及时纠偏,高质量的会议,要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工作。

会上,孙炜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对处级党员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各校内指导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22020年,力争县域内患者就诊率达90%左右。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