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9次集中学习

2020-07-14 14:59 加入收藏


7月8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开展第9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中央关于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新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邓卫主持学习,校长段献忠,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伟进行领学。各中心组成员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邓卫在主持学习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对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和青年师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党的非凡历史中增强使命担当,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奋勇争先。

邓卫强调,中央关于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新办法顺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实践。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其中的精神要义和部署要求。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水平。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和阵地管理,筑牢意识形态安全“护城河”“防火墙”。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形成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强大合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段献忠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真抓、真管,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单位和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把责任压力传导下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上一篇:22020年,力争县域内患者就诊率达90%左右。
下一篇:没有了